新时代“南农精神”大讨论

“新时代南农精神”大讨论丨研究生院(部)凝聚共识

2024-04-03来源:博鱼体育官方网站 - 官方作者:郭晓鹏 孙国成

4月1日下午,研究生院(部)开展“新时代南农精神”大讨论第二次座谈交流会,研究生院全体中层干部、科级干部参加交流。

吴巨友对“新时代南农精神”的主旨与内涵进行了解读。他通过金善宝、吴兆苏、魏景超、尤子平、盖钧镒、沈其荣、张绍铃等南农“大先生”的重要事迹回顾了南农精神的思想内核:心怀大我的家国情怀、扎根田野的奉献精神、奋勇争先的担当精神。正是这一代代南农人的不懈奋斗点亮了南农精神,到今日之校园,全校师生在各个赛道彰显南农身影。

他勉励研究生院(部)教职工要将“新时代南农精神”融入研究生教育管理全过程,以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国家战略为导向,紧紧围绕行业重大需求,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,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,推进管理制度建设和培养模式创新,坚决走以提高质量内涵为主线的研究生教育之路,以一流研究生教育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,续写“新时代南农精神”。

姚志友提出,2024年学校处于一个新的转折点,跨越长江两岸三校区的办学新征程即将开启,每位教职工都要用不服输的精神、坚定改革的决心和锐意创新的勇气破解“教育强国农业强国”时代命题,赋予“诚朴勤仁”南农精神新时代内涵。

会上,姚志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《必须坚持人民至上》。

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、“新时代南农精神”展开研讨,结合自身工作实践,聚焦如何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,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,全院进一步凝聚共识以“新时代南农精神”为指引,全心全意服务师生,勇于争先开拓创业,书写好“教育强国农业强国南农何为”这个时代答卷。

编辑:崔滢

阅读次数:6

(0)
返回原图
/